阿银

曾经的肖根专用号,现在的日月墙头草;只要我的CP够甜我就不需要谈恋爱

【肖根】【真人向】SHAWISCOMING


是否原创:原创

配对:Amy Acker&Sarah Shahi

分级:纯洁度满级

特殊题材警告:真人坑,不喜误入

作者有话要说:一晚上赶制出来的药,有点仓促有点短,随便吃吃吧。以此文庆祝肖大锤回归。看到消息时候整个人炸成了天边一朵烟花,不能一个人炸!


Amy很喜欢411。

 

拍摄时候导演没告诉他们这是TM的预演,只是一味的换不同的方式拍同样的场景,搞得演员们都很莫名其妙,以为导演是想在几个方案里选择最好的那个。Amy私下里和James讨论过彼此最喜欢的版本,两人的答案都是Root和Harold去砍电缆、Reese和Fusco去写代码那段。James的理由是,那一段Reese很帅,像重现Carter与他在停尸房里的场景一样,他的角色再次选择了当一个孤胆英雄,这是Reese对自己的定位,如果不能成为拯救者,他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呢?

 

然而当Amy被问起为什么也喜欢这个版本时,她张了张嘴,却只是一个笑容。

 

她喜欢Root对Shaw的告白。虽然带着角色一贯的调笑味道,其中的认真意味却比以往都浓,那是一个将死之人的无法明说也无法不说的情感。在日常生活里,她离Root太远了,即使已经演了四季,她仍不确定这个时刻将自己包裹在层层伪装之下的女人,她到底是和Shaw一样,害怕承诺与稳定的关系呢,还是她所渴求的只有一句maybe someday呢。

 

但Amy知道这些都不重要了,Sarah在这一集之后会暂时离开这个团队,她们会有很长很长一段日子不能一起拍戏了。她真心希望编剧们最终能选择这个版本作为这一集的呈现方式,她真心希望Root能有一个对她而言已经足够的结局。在转身举起斧头的瞬间,眼里的泪水是她对这一对黑暗中的爱人的微小祝福。也许还有些别的情感,她不太清楚。

 

接下来的几集里,Root为了寻找Shaw四处奔波,又要在TM和Shaw之间做出选择,人永远处在绝望的边缘,像夸父逐日,这让扮演者Amy筋疲力尽。这是一种很难把握、很难演绎的情绪,在片场时她不再和其他演员们开玩笑,总是自己坐在一边,试图沉浸到Root的世界里。以往Sarah在的时候,Root的情绪是饱满的,一个快乐的神经病,Amy也开心,和Sarah对台词是她最喜欢的事情,对方总是有办法用一张扑克脸逗笑她,或做一些可爱到犯规的小动作。现在,身旁写着“Shaw”的椅子被撤走了,她孤零零的,怎么也进不去状态。“Where are you?”当Root对着TM颤抖着质问时,Amy好像听到了自己心里一个小小的声音也在问,“Where are you?”

 

Sarah偶尔会拍几张自己和老公的合照或大大的肚子给她看,照片里的女人永远在笑,那么幸福的样子。这让她想起自己怀孕时候的日子,那确实是一种奇妙的感觉,想想看,一个生命在你的身体里成长!每次Amy看到这些照片,不管天气多冷,她都觉得暖暖的,好像怀孕的是她,一切都在重新来过。

 

Sarah顺利生产那天,Amy正在片场,嘈杂的人群中,她裹着厚厚的围巾站在外围等待自己的戏。手机忽然震动,来电显示的是Sarah和自己接受采访时拍的照片,她穿着白大褂,斜倚在凳子上,笑容温暖,旁白Sarah又在做鬼脸了,一身黑色装扮,头发利落的扎起,帅得像个无法无天的少年。她用冻僵的手去接电话,连续三次都没接起来,急得出了一身汗。电话那头比她这里还嘈杂,即使把手机死死按在耳朵边也听不清,大概一分钟后,混乱戛然而止,一声犀利的哭喊穿透电波传到了她的耳朵里。

 

那一瞬间,像电影里的特效一样,Amy身边的人物,声音,全部失去颜色失去质量,疾速褪去。她蹲下来,用围巾裹住自己哭花了妆的脸。浓烈的情绪让她窒息。电话那端传来那个熟悉的低沉的声音,透着无力,但让人安心。

 

“Hey, I’m fine. I miss you.”

 

 

 

当Amy再次想起这个场景时,已经是夏天了。她的头发烫回了Root式的卷曲,穿衣风格变回了皮衣牛仔裤。James变黑了,Micheal还是一副绅士模样,Chapman好像更有趣了,一切都是那么陌生而熟悉。她坐回那把属于Root的椅子,继续一个人的沉浸与背台词。等到助理告诉她该准备开拍时,她终于抬起头来,眼前却不期然地出现了那个身影——

 

她回来了。

 

一袭黑衣,头发利落的扎起,嘴边挂着自得的微笑,中指与食指合并,对她敬个礼,帅得像个无法无天的少年。

 

“Shaw’s back.”

 

Amy心中那个小小的声音又出现了,她说,maybe someday.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0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银 | Powered by LOFTER